新郑市开展警示教育:敲响警钟促警醒 守好底线不触线

2018年09月26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5日,在国庆节来临之际,新郑市组织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和各驻在单位党员干部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借条掩盖下的贪婪》和《斩断伸向拆迁款的黑手》,两部教育片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人深省、震慑心灵,给人以深刻的警醒。

  为严防纪检工作“灯下黑”,新郑市率先组织纪检组干部认真观看教育片,自我警醒,切实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打铁的人要做铁打的人,练就一身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核心要求,争做新郑出彩纪检人。

  随后,新郑市督促各驻在单位在国庆节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开展专题讨论会并撰写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做到严于律己、廉洁从政、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时刻牢记“贪念切莫起,伸手必被捉”的廉政警言,自觉抵御腐朽思想侵蚀,努力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据介绍,新郑市将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充分发挥好“前沿哨、监督岗、探照灯”的作用,紧盯“抓早抓小”,加强日常监督,强化廉政教育,把控好廉政风险点,将苗头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王君杰 刘象乾 朱少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