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8年09月27日0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6日上午,备受焦作市人民关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焦作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隆重开幕。

  该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39人,实到333人,符合有关规定。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杨娅辉、范涛、张动天、孔祥群、杜宇、刘秋香、陈湘、杨世民、买万国、霍晓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党政军领导王小平、徐衣显、刘涛、王明德、秦海彬、郭鹏、刘新旺、胡小平、王建修、宫松奇、李民生、牛书军、路红卫、汪习武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往届市政协主席李光耀、张明亮、王太峰、原振喜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开幕式由杨娅辉主持。

  8时40分,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市委书记王小平代表中共焦作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十三届市政协履职的四年多特别是2016年以来,正是焦作逐步走出阴霾、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关键时期。一系列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归功于包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市人民上下一心、合力攻坚。

  王小平指出,十三届市政协履职期间,市政协团结引领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促进了市委、市政府决策的科学化与民主化,为焦作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对十三届市政协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是充分认可的。

  王小平指出,党的十九大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掀开了河南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新篇章,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吹响了焦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的冲锋号。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把焦作发展与中原更加出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高度统一起来,奋力书写无愧于伟大时代的精彩华章。要攻坚克难抓发展、奋勇赶超求突破,把焦作转型发展推向一个新高潮。要履职尽责解民忧、全心全意惠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驰而不息转作风、锲而不舍抓落实,以过硬作风保障工作落实,让实干精神在山阳大地蔚然成风。要汇聚发展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同为焦作发展献计出力。

  王小平希望十四届市政协继承和发扬历届政协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忠诚履行职责,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始终和全市人民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围绕“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推动焦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讲话全文另发)。

  秦海彬代表政协第十三届焦作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

  报告对近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建议新一届市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焦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着力服务全市大局,着力促进民生改善,着力推进协商民主,着力加强民主监督,着力增进团结联谊,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为焦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范涛受政协第十三届焦作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作了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副市长牛炎平通报了市政府办理政协第十三届焦作市委员会委员提案的办理情况。(王辉)


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