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二郎坪镇:基层扶贫干部李卫东的第八遍请战书

2018年09月27日09: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镇党委、政府: 我志愿加入二郎坪镇精准扶贫工作,以身奉献,奋斗有我,为精准扶贫奉献力量。------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我深知精准扶贫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自己应该挺身而出,到基层、到一线去战斗、去锻炼。虽然我缺乏基层群众工作经验,对扶贫政策掌握的还不深刻、不具体,但我一定会加强学习,积累工作经验,提升综合素质,力求为民办实事,力求为民解决实际困难,力求在实际行动中实现自我追求和自我价值的提升。我请求加入这项具有伟大意义的脱贫攻坚战,望镇党委政府予以批准。”

  这是二郎坪镇食药工商所所长李卫东改了又改,历经八遍而成的脱贫攻坚请战书。

  作为机构改革新成立的单位负责人,李卫东同志到任的第二天,主动向镇党委政府领导汇报,请求加入精准扶贫队伍,为二郎坪镇脱贫攻坚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镇领导充分考虑,认为李卫东政治意识强、敢于担当、业务能力突出,就让他加入最偏远的栗坪村扶贫责任组中,负责该村五户贫困户的脱贫攻坚任务。卫东同志接到任务后,二话不说,就到这五户挨家挨户走访调研,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梳理他们享受的扶贫政策,并详细记录了他们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虽然群众工作经验不足,但他扑下身子,两个月时间到贫困户家走访40余次;虽然扶贫政策掌握不牢,但他谦虚好学,多少个夜晚,房间都是最后一个关灯,遇到任何疑问都通过查找书本或请教其他人员吃透弄懂,利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变成了一个“政策通”、扶贫能手。

  面对领导和同志们的赞誉,李卫东动情地说:“看到还有一部分群众的家庭生活困难,我心里十分难受。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就应该主动和他们结亲戚,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忧他们之所忧。让他们的生活美起来、富起来,既是我们党员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使命。我们要千方百计地干好这项工作,这才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李卫东是二郎坪镇广大扶贫干部的一个缩影,二郎坪镇还有许许多多像李卫东同志一样的干部,优秀的扶贫办主任朱承旺,最美扶贫干部董权等等。二郎坪镇党委政府在推进脱贫攻坚这项任务的同时,着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工作优势,始终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干部培养锻炼的主阵地、展示才华的竞技场、培养选拔的主渠道,牢固树立在扶贫一线使用、考察、提拔干部的鲜明导向,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把贫困群众放在心上、把脱贫责任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全面开展“六比六发挥”活动,即比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比职责担当,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比“两学一做”成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比开拓创新,发挥创新精神助推作用;比帮扶效果,发挥驻村干部尖兵作用;比典型塑造,发挥先进经验的示范作用,激励干部在比中学习、在比中提升、在比中赶超。一批批愿扶贫、会扶贫的干部不断涌现,扶贫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党性得到锤炼、意志得到磨炼、担当得到锻炼、本领得到提升。(生俊东 袁文欣 刘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