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积极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2018年09月27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6日,中牟县召开建设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动员全县上下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优的作风,不断提升营商环境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水平,为深度融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打造都市田园新城提供基础支撑。

  中牟县长楚惠东在会议上提出,全县上下要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建设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是走好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迫切需要、是增强城市竞争新优势的迫切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盼的迫切需要。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各项工作,为真正融入国家中心城市、加快建设都市田园新城,提供坚强有力的环境支撑。

  要对标先进,精准发力,推动建设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在当前工作中,关键是“坚持一个目标、优化六大环境、开展十大行动”。要树牢“争先进、创一流”理念,通过1—3年不懈努力,实现“一年重点突破、两年全面提升、三年争创一流”的目标。着力营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降本提质的商务环境、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生态宜居的城市环境。开展“企业开办注销”提速行动、“建筑许可申请”提速行动、“水电气暖获取”提速行动、“注册财产”提速行动、“信贷获得”提速行动、“投资者保护”提升行动、“缴纳税款便利化”提升行动、“合同执行效率”提升行动、“破产案件办理”提升行动、“跨境贸易便利化”提升行动。

  要强化领导,转变作风,为建设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作风转变、注重宣传激励,切实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为加快融入国家中心城市、推进都市田园新城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楚惠东还对国庆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旅游安全和旅游保障、市容卫生和文明城市创建、防汛、信访稳定、环境污染防治、违法建设监管等11个方面工作提出了要求。(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