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仙台镇:关心驻村干部生活问题 让驻村干部心更热

2018年09月27日1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5日,在叶县仙台镇北庞庄村,该村第一书记蔡高尚正在平整住室门前土地。“这片地整完就能种上菠菜和香菜,那一块撒上葱籽,到时候就不用买菜了。”蔡高尚介绍说,他身后是已经发芽的小白菜和萝卜。

  叶县仙台镇鼓励驻村干部开辟小菜园。“这样既能扩展我们的生活空间,又可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挺好的。”蔡高尚说。

  为了使驻村干部沉下心做好驻村工作,仙台镇着力解决驻村干部工作生活问题,开展“规范一个住室、落实一间厨房、打造一片生活园地”活动。规范一个住室就是把驻村工作队员的住室固定下来,规范下来,每位驻村干部住室面积不少于6平方米,达到一张床、一套生活用桌椅、一套洗漱用品、一套床被、一台空调、一个制度标准。落实一间厨房就是解决驻村干部吃饭问题,厨房内要有必要的做饭设施,餐具摆放有序、干净整齐,有小饭桌,有就餐制度。打造一片生活园地就是有学习阵地,有生活氛围,有条件的可以在驻地开设小菜园。

  仙台镇还利用座谈会形式,促进驻村干部之间融合交流。每月召开一次,同志们畅所欲言,分享经验、互相学习,共享在工作生活中的成绩;查找不足,把脉问诊在工作生活中发现的问题。截至目前,全镇通过召开驻村工作队员座谈会,共梳理出涉及基层组织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的问题27条,解决问题21条,建立台帐逐项解决的6条。

  如今,北庞庄村级光伏发电站已产生效益,不久前又整理了村内的污水沟。目前,村级集体经济标准化厂房正在上生产设备,占地6余亩的香菇种植大棚正在筹建中……“每天晚饭后,我们都和驻村干部会商当天的事,做到问题不过夜,大大提升了村务办理效率,村里是一天一个样。”北庞庄村村委委员李爱华高兴地说。

  “我们不但要关心驻村干部的工作,更要关心他们的生活,让全体驻村工作队队员在这里找到家的感觉,让他们能够扎得住根、留得住心,更好地为脱贫攻坚工作做贡献。”该镇党委书记虎永福说。(蔡长伟 赵贝贝 罗世举 焦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