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贫困村产业覆盖率100% 叠加度达3.34

2018年09月27日10: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像我这个年纪,外出打工没人要。在这里工作,既能照顾家里的老伴,每月还有1000多元的收入,在家门口就能脱贫,真好!”9月24日,叶县仙台镇西北拐村的飞凫发业车间里,熟练分拣假发的贫困户孟雪琴高兴地告诉记者。

  飞凫发业是叶县结合该村特点打造的一个贫困村扶贫就业基地,采用进口头发,经精深加工后,产品出口至美国等地。公司拥有十来间厂房,雇有100多名工人。“这100多人中,有20多人来自贫困家庭。这活刮风下雨都不停,熟练工每月收入2000多元。”该公司负责人司延良说。

  今年以来,建成移交村级集体经济标准化厂房142个,服装加工、电子加工、艾草加工等项目已入驻或即将入驻。抢抓被农村农业部确定为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机遇,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4类清产核资确权试点村稳步推进;已成立村级集体经济公司456个,贫困村均有标准化厂房、村级光伏电站等集体收入,实现了贫困村集体经济全覆盖。目前,叶县产业覆盖率100%,产业叠加度达3.34,超过全省平均值1.2个点。(蔡长伟 范长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