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平顶山分行开展应急预案演练 提高防控意识

2018年09月27日1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一名头戴鸭舌帽,捂住黑口罩的“可疑人员”来到农行鲁山县支行营业部。当他从大黑包里掏出一件“可疑物品”时,营业人员马上启动应急预案,巧妙与之周旋,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和报警器,并协同公安人员迅速将其擒获。这是农行平顶山分行在基层营业网点开展应急预案演练的一个场景。

  该行高度重视应急预案演练活动,依照当地公安部门的统一部署,立即行动,迅速布置,要求各基层网点迅速做好应急演练工作。

  该行县域各支行营业部的演练由支行主管副行长组织,各网点主任现场观摩。市区支行营业部的演练,由市区支行主管副行长和保卫专干到场观看学习。

  本次活动准备充分,细致严谨,事先制定了三套应急预案,设定有环境、情景、道具等。演练过程中,安全员对观摩活动进行明确分工,高低柜区人员、保安和大堂经理,均做到有分工有合作,确保万无一失。

  活动开展以来,该行各单位行动迅速,认真组织,很快形成了演练比学的热潮。

  通过演练活动,锻炼了队伍,提高了风险防控意识,在演练中能按照应急预案进行有效应对。他们在演练中从容应对,能够及时按响报警器,与歹徒巧妙周旋。拖延时间有效制服不法分子,最终确保员工、客户人身和国家资金安全。演练收到了预期效果。(蔡长伟 陈海 边钢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