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司法局爱民实践服务承诺八件实事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

2018年09月27日13: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开封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工作部署,着力提高司法行政机关服务民生,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能力,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9月27日,开封市司法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了爱民实践服务承诺的八件实事。

  开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第一政委张航生,市司法局基层工作指导科科长韩琦,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张榕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武超主持。

  张航生表示,今年开封市司法局向社会公开发布爱民实践服务承诺八件实事,内容涉及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证等多个方面,可以说每一件都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工作开展以来,开封市司法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坚持高位領导、统筹谋划,提高认识、多措并举,强化督导、严格落实,层层推进爱民实践服务承诺八件实事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八件实事”的具体内容,充分倾听民声民意,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记者提问环节中,韩琦、张榕分别就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村居法律顾问)建设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以及开封市司法局下一步的推进措施,市司法局在人民调解工作方面的具体措施和成效及法律援助工作的性质、职责和在爱民实践服务承诺中开展工作的情况等问题作了具体说明。(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