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发放助学贷款2528万元 为3858名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2018年09月27日14: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5日,叶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汇总2018年全县家庭困难大学生助学贷款发放情况。截至当日,全县已全面完成办理工作,共为3858名贫困学子办理并发放助学贷款2528.518万元。

  今年以来,叶县把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发放工作作为教育扶贫的一项重要措施,创新形式、下沉服务,积极帮助他们顺利走进大学、完成学业。

  该县利用广播校讯通、入户走访等方式,加大宣传,将资助政策明白纸发放到每位学生及家长手中,确保学生及家长全面了解学生资助政策及申请流程;成立班级民主评议小组,全面排查建档立卡、低保、特困供养、孤残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精确认定贫困学生,做到精准识别、精准资助;通过招募志愿者、主动提供咨询、增设窗口等措施,减少群众等候时间和跑腿次数;“下沉”服务,在18个乡(镇、街道)增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办理点,在家门口为有需求的学生办理助学贷款,避免他们往返奔波。

  龚店镇辛庄村的李二飞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年近万元的学费使全家犯了愁。在得知有生源地助学贷款后,他很快拿到了9200元的助学贷款,顺利进入天津理工大学进修硕士学位。“助学贷款直接打入我的账号,办理方便快捷!” 李二飞激动地说。(蔡长伟 艾向华 焦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