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执行冲刺倒计时 全力破解执行难

2018年09月27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时至9月末,执行冲刺已经到达最后阶段,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西峡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合理安排工作重点,全力迎接第三方评估的到来。

  院领导高度重视,亲临执行前线。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出席每月执行例会,不仅和执行干警一起研判当前执行质效,分析指标存在差距的原因,还和执行干警一同学习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将执行工作细化至每个部门,落实到每位干警。

  同时,主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权波亲自到庭指导卷宗整改工作,对于已经整改的卷宗,每周随机抽取予以检查,总结卷宗整改和终本整改存在的问题,在每周例会上予以通报指正。动员全体执行干警开展卷宗整改大会战。根据上级法院编发的评估专刊内容,西峡法院专门进行研究学习讨论。召开动员大会,每位承办人员和辅助人员签订了责任承诺书,确保尽职尽责,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目前,执行干警已将2016—2018年案件从档案室借出,制订整改计划和目标,对照卷宗逐一整改,并作出整改说明,整改材料扫入电子卷宗,使之符合评估标准。

  全体执行干警戮力同心,用最好姿态迎接第三方评估。西峡法院执行干警合理安排时间,白天外出调查、送达、查封、扣押、拘传和拘留;晚上制作文书、报结案件、整理卷宗、统计数据、研究疑难案件。同时,西峡法院加强后勤保障,做好协调调度,全体成员齐心协力,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顺利开展。(生俊东 王萨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