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大力整治非机动车辆占用盲道行为

2018年09月27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汝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城区非机动车停放秩序,解决城区盲道被随意占用的不文明现象,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该市城管局综合执法一大队大力开展整治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占用盲道的不文明现象。

  盲道是专门帮助盲人行走的道路设施,盲人通过其表面的凹凸分布刺激盲人触觉,以达到引领盲人通行的作用。然而在执法队员日常巡查过程中却发现盲道很“忙”,商户自己的垃圾桶、随意摆放的纸箱、不规范停放的自行车与电动车都给盲道增添了不少压力,极大的影响着盲人的安全便利出行。

  汝州市城管局综合执法一大队详细排查城区盲道的正常运行状况,督促沿街商户切实落实好“门前五包责任制”,规范好门前停车秩序,并针对超市、医院、公园等人流密集区域盲道极易被侵占的区域重点整治。执法队员们一方面通过现场宣传教育的方式,向乱停乱放当事人认真讲解盲道作用与城市市容交通相关管理条例,劝离非机动车辆。另一方面对无人认领的非机动车进行依法暂扣,到该局加强学习认识后方可放行。(蔡长伟 李瑶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