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城管局:打造“便民服务点”管理新模式

2018年09月27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便民服务点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就是方便群众的小型菜市场,一直以来,汝州市城市管理局风穴路中队辖区内的康复街、民盈街两处便民点经常出现卫生脏、商户出线经营、无序摆放等问题,为此风穴路中队也多方面想办法,但效果都不是很理想。

  近日,风穴路中队执法人员冒雨到便民点,规范并通知此经营的商贩于当日下午到中队办公室共商规范措施。

  当天下午,经过征求便民点经营商贩的意见,结合便民点实际情况,执法人员与便民点管理小组初步拟定便民点经营管理措施,由家庭困难确需经常在便民点经营的商贩组成便民点管理小组,并推选一名责任心强的人员担任组长,协助执法人员负责便民点的日常劝导规范;所有商贩要严格按照要求在线内经营,严禁以任何理由在线外摆放物品;各摊位自备垃圾容器,保持各自经营区域地面干净整洁,做到摊撤地净;严格按照便民点经营种类和经营时间经营,按时撤摊。

  中队执法人员每天对便民点进行不少于两次的日常巡查,对违反上述管理措施,不听从执法人员和管理小组劝导的商贩将禁止在便民点经营并严格按照河南省《城市和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办法进行处罚。

  经过中队和管理小组的共同治理,9月20日上午当执法人员再次来到便民点的时候,便民点的经营管理秩序已初步得到规范,各商贩经营有序,干净整洁;中队将严格按照管理规定对便民点进行日常管理,确保干净、有序的经营秩序长效保持,确实让便民点成为一所干净的新型市场。(蔡长伟 史军锋)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