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人民法院:送法进校园 护航青春行

2018年09月27日17: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不断提高青少年法律素质和安全防范意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近日,汝州市法院交通法庭李亚芳庭长在汝州市一高七十年校庆之际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教育讲座。

  李亚芳用善良的小男孩这个真实的案例引入,让学生思考善良的力量,也引发深思在遇到危险的时候应该怎么做,告诉大家温和的语言是降低伤害的润滑剂。通过具体的案例提醒大家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举了一些事例以及好的处理方法告诉大家在遇到危险的时候应该怎么做,如何自保,如何规避危险,用事实告诉大家遇到危险的时候冷静和预判的重要性。讲座期间,她带学生一起解决她预留的问题,面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她积极回答,开导学生,并告诉学生要懂得尊重他人,说话留有余地,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称赞。

  李亚芳庭长的生动讲解,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纷纷表示将自觉学法、懂法、守法,争做遵法守纪的好学生。学生发展中心分管领导陈育峰主任、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孙要锋、团学联合部部长潘柯翰在讲座结束后依然和李亚芳沟通探讨,针对班主任反映较多的疑问,李亚芳当即给出了很好的参考解决办法。(蔡长伟 李亚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