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8年09月28日08: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7日上午,焦作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该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小平主持大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徐衣显、王明德、刘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在主席台就座的该市党政军领导同志有秦海彬、杨娅辉、郭鹏、刘新旺、胡小平、王建修、宫松奇、李民生、牛书军、路红卫、汪习武、杨文耀、李世友、王建国、魏丰收、郜小方、葛探宇、乔学达、牛炎平、武磊、闫小杏、王付举、孙起鹏、范涛、张动天、孔祥群、杜宇、许竹英。郭安民、李光耀、张明亮、王太峰、原振喜、侯趁意在主席台就座。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玉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孟国祥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河南省换届风气督导组成员郝金超、车占昌列席会议。

  8时30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小平宣布:大会共有代表353名,因事因病请假代表10名,出席代表343名,符合法定开会人数。他宣布:焦作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会堂内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随后,该市市长徐衣显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三、下步重点工作;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徐衣显说,2014年以来,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该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全力克难攻坚、加快转型发展,围绕建设“四个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城市,深入开展“质量、效率、法治”落实年活动,开拓创新、砥砺前行,经济社会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主要做了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关键稳运行,经济保持平稳增长;二是调结构强供给,产业转型步伐加快;三是激活力添动力,发展动能不断增强;四是强基础促协调,城市转型扎实推进;五是重生态强攻坚,绿色发展成效显著;六是惠民生增福祉,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特别是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在该市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焦作市政府全力以赴开展解放思想活动、推进郑焦深度融合、加快实施“双十项目”、深入开展“四城联创”、聚焦发力北山治理、着力办好民生实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成就。

  徐衣显说,今后五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建议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加快建设“四个焦作”,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乘势而上全面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持续提升焦作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上述目标,要围绕建设“一枢纽、一中心、两新城、两走廊、四绿带”的思路,找准切入点、扭住发力点,推动区位优势、产业层次、基础能力、生态环境全面提升。一是紧抓“一枢纽”,加快建设郑州大都市区门户枢纽城市、中原城市群和豫晋交界地区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强力推进交通设施项目,大力发展枢纽经济,提升焦作在中原城市群核心区的战略地位;二是聚焦“一中心”,增强新老城区承载能力,提高中心城区首位度和综合竞争力;三是做强“两新城”,推动南部产业新城和北部生态新城“南北呼应”,加快形成两极带动、双轮驱动的发展格局;四是构建“两走廊”,着力构建新焦济洛工业走廊、郑焦晋物流走廊,促进区域联动发展;五是打造“四绿带”,努力打造南太行生态旅游集聚带、黄河生态文化旅游带、南水北调生态休闲带、大沙河滨水景观带,织密城市生态网络。

  徐衣显说,我们要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持续精准发力,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二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是全面推动改革开放创新,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四是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五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六是着力保障改善民生,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徐衣显说,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使命需要新担当。政府系统要深入开展“质量、效率、法治”落实年活动,加强政治建设,严格依法行政,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廉洁从政,切实做到为人民服务、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

  会议还审查了焦作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焦作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本次大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市十三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表决办法。部分驻焦全国、河南省人大代表和出席政协第十四届焦作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市直各委办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大会。(王辉)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