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助人为乐好人”吕宏庆荣登9月“中国好人榜”

2018年09月28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9月27日,中央文明办在浙江宁波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隆重发布9月“中国好人榜”。经广大网友推荐评议,共有108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南阳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会长吕宏庆被评为“助人为乐好人”。

  吕宏庆,男,汉族,1972年12月出生,农工党员。他是一名普通的农民工,却在工作之余,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爱心帮扶、公益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善行义举谱写着爱的乐章。

  2003年11月,吕宏庆开始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经坚持了15个年头,累计献血19200毫升。2010年务工返乡后,他主动投身公益事业,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公益活动,截至目前,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400余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000多小时。2012年注册网名“宛西老吕”,利用新媒体平台宣传公益理念,倡议发起扶贫济困、安老助学帮扶活动60余场次,筹集社会资金70多万元,受益群众2000余人。从表面看,这只是几个简单的数字,数字背后,是一趟趟风雨无阻的奔走和一场场心手相牵的帮扶。

  他还利用网络优势,为方城县博望镇烧伤女孩、卧龙区蒲山镇患白血病学生等10个因病致贫家庭募集大病治疗费27万余元,为4个贫困家庭学生寻找到一对一长期帮扶;为四川省蓬安县91岁高龄的熊仁莲老人,寻找到失联10多年、远嫁河南南阳的女儿;为卧龙区潦河镇和青华镇的菜农,销售滞销蔬菜近30万斤......。

  多年的磨炼,让他从一名普通志愿者,成长为南阳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的会长。作为公益事业的带头人,他身体力行,带领团队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关爱孤残老人、资助贫困学生、文化演出下乡、无偿献血服务、安全知识进校园等主题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如今,活跃在大街小巷的“红马甲”,已经成为南阳城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小善汇聚大爱,公益贵在坚持。吕宏庆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河南省优秀志愿者、“感动南阳”十大年度人物、“感动镇平”十大年度人物、第二届“最美卧龙人”等多项荣誉;他的家庭也被评为卧龙区首届文明家庭和南阳市最美家庭。(生俊东 周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