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开展环境污染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

2018年09月28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持续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切实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9月27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尚海彦带领企业办、创建办、城市建设服务中心、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党政办、食药所、公路所、民政所、综合执法中队、巡防队等40余名工作人员,组成专项检查组,对辖区企业、餐饮及油烟治理、燃煤散烧、裸露黄土、畜禽养殖、汽修店、各类施工工地、料场、废品回收站等开展了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组工作人员依托前期排查整治的成果,对接村组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形成“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的工作模式,逐村、社区、街道进行排查,重点对“散乱污”企业、散煤燃烧、裸露黄土、餐饮油烟治理等重点领域进行检查。

  尚海彦在检查中提出,各村、各社区、专项组工作人员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将此次专项行动作为改善民生,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根本,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整治力度,按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统一部署,标本兼治、分类施策。

  尚海彦要求,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入排查摸底,对各类污染源实施台账管理和动态监管,一边排查登记、一边整治建档,确保辖区污染源底数清、无遗漏;要从严从实、从快从细抓好各级环保督查问题的整改,必须按照决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步到位、整改一次见效的要求,按时彻底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完善各部门联动执法机制,对群众投诉、督查发现的环保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各部门要加强监管力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污染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治理。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企业、餐饮油烟治理、散煤燃烧、畜禽养殖、汽修店、黄土裸露、各类施工工地、料场、废品回收站等400余处,发现问题37处。(王君杰 杨志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