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开展窗口单位志愿服务 搭建为民服务新平台

2018年09月28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你们了,服务态度这么好,帮我记下来,这样下次来办事就不耽误事了”。在宝丰县行政服务中心该县人社局服务窗口,一位来办事的老人非常感激,因为记性差,来办事经常不是忘记带这就是忘记带那,耽误了办事。工作人员特意给他列个清单,让他来办事前看看。这是近期以来,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宝丰县人社局在行政服务中心积极开展窗口单位志愿服务活动的优质服务的一个细节。

  9月27日,记者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县人社局服务窗口看到,前来办事的群众明显比其他窗口人要多一些,工作相对要忙碌一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人社局窗口事项多,且都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每天前来办理事务的人比较多,特别是每周一人更多,他们组织开展窗口单位志愿服务活动就是针对服务对象比较集中的周一,对前来办事的群众做好咨询引导、政策宣传等工作,同时还听取群众意见,对窗口进行作风监督,帮助特困群体开辟绿色通道,对紧急情况做好应急处置和反馈。

  活动开展以来,该服务窗口更加注重服务细节,有效提高了服务质量、效率,由于一些事项政策性强,许多群众了解不足,工作人员耐心给他们讲解,对于提出的比较复杂的问题,志愿服务人员还坐下来一对一和其交流沟通,直到满意为止。

  该局负责人表示,该局以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充分展示“勤政、务实、清廉、高效”的人社窗口形象,把更多的方便惠及群众,搭建起为民服务新平台,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窗口服务。(蔡长伟 史军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