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百企帮百村”社会扶贫就业现场招聘会走进乡村

2018年09月28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俺学过电焊,今天,俺在泰鑫电气有限公司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岗位,让俺过几天就去上班,每月工资不少于2000元,这都多亏了俺乡的扶贫就业招聘会,帮俺找到了新工作。”9月27日,郏县王集乡农科站村贫困户贾军芳高兴地对记者说。

  今年48岁的贾军芳,妻子患有精神病,生活不能自理,贾军芳为照顾家庭,选择在家务农。乡、村干部多次到家走访,鼓励他重树生活自信,并积极动员其参加了社会扶贫就业招聘会,并协助其找到了新工作。

7

  为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积极开展社会扶贫日活动,深入开展脱贫攻坚精准帮扶,实施就业促脱贫工作。9月27日,王集乡政府联合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在该乡辛庄村隆重举办“百企帮百村”社会扶贫就业招聘会。

  此次就业招聘会本着“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原则,把劳务协作脱贫作为精准扶贫的一个重要抓手,推行“企业+贫困户”扶贫新模式,积极搭建贫困劳动力等与用人单位相互交流的平台,帮助贫困劳动力等顺利实现就业,靠就业实现脱贫致富。

  此次招聘会现场共有平煤矿山机械、天晟电气等30余家企业参加,共提供工作岗位1200余个,该乡30个行政村村两委干部带领全乡300余名有就业意愿的贫困群众参加了招聘会。招聘会当天正值辛庄村传统集会,该乡在引导贫困群众就业的同时,还吸引了周边众多留守妇女等前来咨询、登记。截止上午10点,招聘会现场已达成初步就业意愿126例,其中贫困户人口约57例。(蔡长伟 梁俊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