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召开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排查会议

2018年09月28日14: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9月26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食品安全办公室召开全区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排查工作会。会议由航空港区食药监局食品协调督查处处长邵广欣主持,航空港区食安办主任、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贺一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航空港区各办事处食药所所长和食药局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邵广欣处长传达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食品安全办关于开展全区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排查工作的通知》,对专项检查内容和要求进行了部署。

  贺一峰同志指出,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学校等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通过这次排查摸清底子,建立台账,为整治工作打下坚实坚持;根据《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食品安全办关于开展全区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排查工作的通知》,学校食堂食品商店及校园周边200米以内主要面对学生群体销售的食品经营单位(含食品商店、食品小摊贩)管理为重点,查处无证经营、食品来源索证索票制度、销售腐败变质食品等涉及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监管部门、学校要坚持以预防为主的方针,彻底杜绝"发生问题才重视"的现象,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干,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校园食品安全事件的底线;着眼长效机制建设,要通过这次排查,查清发生问题的根源,堵塞产生问题的漏洞,健全完善管理制度,落实责任体系,促进食品安全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罗黎虹 王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