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王孙思邈医药文化节暨第十二届中国禹州中医药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8年09月28日14: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6日下午,“药王孙思邈医药文化节暨第十二届中国禹州中医药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禹州市党政综合大楼第五会议室举行,市领导范晓东、李益民、贾楠出席新闻发布会。

IMG_7238

  禹州市人民政府市长范晓东首先向各位来宾和新闻媒体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民族独特的文化瑰宝,历经数千年积淀传承,内涵日益丰富。药王孙思邈曾长期在禹州行医采药、著书立说,留下了“药不经禹州不香,医不见药王不妙”的千古佳话。为进一步传承药王精神,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药业发展,续写药都辉煌,禹州市自2002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药交会。在历届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持续努力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特别是在各大新闻媒体的大力宣传和推介下,禹州药交会的层次不断提高、影响不断扩大,现已成为中医药产业成果展示、商贸洽谈、学术交流的盛会。本届药交会,我们坚持以健康、文化、共赢、发展为主题,以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群众参与为原则,以交易、交流、交友为主线,以标准更高、影响更大、效果更好、突破更多、招商更强为目标,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医药文化交流和经贸洽谈活动,促使传统和现代加速融合,文化与经济相互渗透,推动禹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IMG_7267

  本届药交会上,中国中药协会将授予禹州“华夏药都”,省旅游局、省中医药管理局将授予禹州“河南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这些将为禹州中医药产业发展带来更大的机遇,为禹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如今的禹州,正日益成为一座既有厚重文化底蕴、又有巨大发展潜力的魅力之城!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益民主持召开发布会。

  副市长贾楠介绍了禹州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及本届药交会筹备概况。(李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