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大闸蟹上市 国庆黄金周相约旅游加美食

2018年09月28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时值金秋,丰收在望。又到了蟹黄膏肥的季节,闻名遐迩的中牟县雁鸣湖大闸蟹成熟了,中秋节假日期间,已有游客率先品尝了大闸蟹的鲜、香、嫩、美。

  中牟县雁鸣湖镇总面积96平方公里,辖19个行政村,3.2万人,是远近闻名的生态旅游湿地,郑汴之间的绿色天然氧吧。雁鸣湖是郑汴之间最大的水域,也是黄河湿地的主要组成部分,因每年冬春季节栖息众多的大雁而得名。该镇有水域5000亩、湿地5200亩、林地10000余亩、芦苇荡600亩,拥有160余种植物及水鸟,形成了森林、湖草、鸟禽、鱼蟹良性共生的生态环境。

  雁鸣湖镇养殖大闸蟹已有近20年历史,立足于雁鸣湖水草资源丰富的优势,大闸蟹养殖采用天然放养的方式,走无公害标准化生产模式,因蟹肥、味美、肉嫩,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厚爱与青睐,创出了“雁鸣湖大闸蟹”这一名优品牌,吸引了省内外众多游客到此游览观光品尝美食。如今,到中牟旅游必吃雁鸣湖大闸蟹已成为约定俗成的标配。

  据了解,千亩雁鸣湖大闸蟹养殖基地位于景色秀美的雁鸣湖风景区,这里出产的大闸蟹蟹黄膏满、鲜美可口、营养丰富,已经成为雁鸣湖全域旅游体系一块金字招牌。“雁鸣湖大闸蟹的特点是肚皮白、背壳和腿毛发黄。”一名富有经验的养殖户说,最好吃的方法是原汁原味清蒸,将大闸蟹洗净后放入蒸锅,撒少许食盐,去腥杀菌,要肚皮朝上,这样能够保证腿不掉,黄不流,大火蒸15分钟后,关火焖3分钟即可食用。需注意的是蟹心和蟹肺不能吃。

  “今年国家设立了‘农民丰收节’,又迎来了‘十一’国庆黄金周,我们要紧紧抓住这个大好机遇,以养殖基地和合作社相结合,扩大规模,提升知名度,让‘雁鸣湖大闸蟹’这个响亮的中牟名片叫响全国。” 养殖基地负责人朱玉有笑呵呵的说。(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