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志愿者发放文明手册 提高居民文明意识

2018年09月29日1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提高全镇人民群众文明素养,推进中牟县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9月28日,韩寺镇组织机关学雷锋服务志愿者,在镇区发放了《中牟市民文明手册》。

  《中牟市民文明手册》紧紧围绕“创建文明城市争当文明市民”的主题,体现创建文明城市要求,内容涵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倡议书、文明公约、文明交通公约、出行交通文明公约、创文知识、网络文明、社区生活文明、餐桌礼仪文明、市场经营文明、校园生活文明、公共场所文明等内容。

  韩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宣传工作,举办了《中牟市民文明手册》发放仪式,要求22个行政村及镇直部门认真学习《中牟市民文明手册》内容。

  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与广大群众面对面交流、口头讲解说明,从而让大家懂得了公共场所应遵循遵守秩序、仪表整洁、讲究卫生、尊老爱幼等礼仪规范,极大激发了群众自觉提升实践文明规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了解,通过宣传,韩寺镇群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牟创文精神、中牟能量、文明礼仪的认识更加深刻,提倡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践行《中牟市民文明手册》,争当文明市民,共创文明城市,为中牟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添砖加瓦。(王君杰 陈吉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