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东路小学喜迎国庆:传承中华文化 经典浸润心灵

2018年09月29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9月29日,中牟县城东路小学组织全体师生举行了以“传承中华文化 经典浸润心灵”为主题的庆国庆师生诵读比赛。

  伴随着《我爱你 中国》这首旋律优美的歌曲,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精彩纷呈的节目让人目不暇接。六年级节目《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承载着世间诉不尽的豪情和思念,二年级节目《歌唱祖国》歌颂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五年级同学表演的《中华少年》诵出了少年当自强的志气。由一年级小朋友给大家带来的《趣味国学 礼运童年》把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

  唐诗《飞花令》、经典诗词《满江红》、诗歌《少年中国说》等节目更是将此次活动氛围推向新的高度。学校教师朱阳磊和陈信信合唱的歌曲《国家》,带动了全场观众,大家共同挥动手中的红旗,在一片祥和、热烈、欢快的氛围中,此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此次师生诵读比赛活动为广大师生搭建了交流、学习、促进的平台。不仅让大家重温了历史、追溯了文化,而且也是一堂形式生动、内涵丰富的爱国主义课程,是书香校园建设的重要形式,为该校“书香校园”的构建添色生香。

  城东路小学校长李志华表示,通过本次庆国庆诵读比赛,不仅使中华民族的文化遗产得以广泛传播,而且通过诵读大量振奋精神、温润生命的诗文,使学生受益终身,提高了诵读经典的兴趣。(王君杰 刘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