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法院干警走进田间地头宣传扶贫政策 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9月29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充分发挥党员在志愿者服务事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汝州市文明办的相关文件要求,9月28日,汝州市法院组织部分干警到于窑村入户对接,深入贫困户家庭和田间地头,进行扶贫政策宣传,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贫困户进行秋收,开展征集贫困户“微心愿”活动。

  法院志愿者首先入户帮助贫困户采摘花生,并进行扶贫政策的宣传活动,征集贫困户的愿望。然后深入田间地头,帮助贫困户收秋,同时不忘给贫困户讲解扶贫政策,提高贫困户的满意度,同时通过唠家常的方式,征集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对下一步生产生活的打算,同时了解秋收作物的收入。为即将展开的第三季度收入的征集工作做铺垫。

  帮助贫困户收秋,和贫困户拉家常,与贫困户打成一片,不断的拉进彼此之间的距离,了解群众的内心真实想法,激发贫困户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充分尊重群众的意愿,点亮贫困户的“微心愿”,为下一步的工作奠定基础。(蔡长伟 陈增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