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举办第二届五官科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暨学术研讨会

2018年09月29日16:54

来源:大河网

  9月26日,漯河市举办第二届五官科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暨学术研讨会。

  大河网讯 9月26日下午,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会议室人流如织,气氛热烈,漯河市护理学会第二届五官科专业委员会成立暨学术研讨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全市各医疗机构的五官科医护代表近160人参加这次盛会。漯河市第二届五官科护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该市五官科护理专业迈向健康、稳定、持续发展的良性轨道。此次学术研讨会安排了4项课题。

  会上,中华护理学会第二十七届理事会眼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护理学会五官科护理分会主任委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医院科护士长、主任护师王宇鹰主讲《干眼的防治》,她结合干眼发病率高、患病群体大、人们认识不足、重视不够等现象,从干眼的概念分类、临床表现、治疗措施、护理干预、健康教育和预防等方面阐述,使与会代表对干眼疾病有了新的认识,必将对日常护理工作和生活中的预防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专业委员会委员、漯河市三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王素杰,主讲了《儿童龋齿的防治》,对儿童龋齿的形成、危害、治疗和预防进行详细讲解,列举大量图片和实际病例,图文并茂,清晰直观,提高大家对儿童龋齿早期预防、早期治疗的认识和重视。

  河南省五官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漯河市五官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漯河市中心医院耳鼻喉口腔科总带教护士、主管护师周瑾,结合临床真实案例,为大家讲解了急性会厌炎病因,并发症及护理措施,特别强调急性会厌炎发病急、危险程度高、抢救紧迫,以及实施护理措施和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加强认识,减少发病,提高治疗效果和抢救成功率等。

  中华护理学会第二十七届理事会眼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专家库成员、河南省五官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漯河市五官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委、漯河市三院眼科护士长,主管护师杨军玲汇报了参加中华护理学会全国眼科专业学术会的情况,杨护士长结合临床实际和理解,分享了参会的真实感悟,例举图文,一一讲解,展现大会盛况,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一大会主题精神带给大家。

  据悉,本次学术研讨会秉承合作、交流、创新、发展的理念。推广进五官科护理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的应用、普及和提高,拓展五官科护理服务领域,提升五官科护理服务内涵和服务水平。(田明杰 梁煜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