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第二届环沙澧河国际徒步大会启动 大河网组团参加

2018年09月29日16: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9日上午9时,漯河第二届环沙澧河国际徒步大会开幕式在沙澧公园红枫广场隆重举行,大河网组团参加。漯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栗社臣宣布活动开幕并为活动“鸣枪”发令。此次活动倡导“行走世界,致敬沙澧河”的绿色主题,展现漯河独特的地域特色文化,是一项集国际性、群众性、融合性、专业性为一体的体育盛会。

  漯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栗社臣宣布活动开幕并为活动“鸣枪”发令。

  此次活动由漯河市体育局、漯河市旅游局、漯河市沙澧河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漯河市体育中心承办,北京方特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活动共设置5公里休闲线路、10公里激情线路、18公里竞赛线路。

  漯河作为许慎故里、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近年来依托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和体育文化底蕴,大力发展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运动,成功举办了一系列高水平体育赛事,促进了漯河市体育、旅游、文化事业的快速发展。沙河、澧河穿城而过给漯河带来了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资源优势,同时以此为平台给市民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旅游活动。

  “通过举办徒步大会,将进一步加快漯河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群众体育国际品牌赛事活动创建,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増进国际体育交流,提升漯河国际形象,带动我市体育、文化、休闲、旅游为一体的新兴产业发展,对推动区域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漯河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刘爱民致辞时介绍。

  据了解,今年的徒步大会得到了世界徒步协会的大力支持,世界徒协秘书长陆宏协同五大洲执委弗里德斯先生、恩温娅女士、博里杨先生、彼特先生、乌拉先生亲临今天大会现场,同时还有来自德国、肯尼亚、美国等15个国家的46名外国选手报名参赛。通过线上项目的增设,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和挑战性,带动更多的徒步爱好者参与,充分体现了全民参与、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同时,今年的徒步大会还得到了绿地控股集团的大力支持。(田明杰 王笑阳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