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裴城镇多举措扎实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2018年09月29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全镇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及时化解不稳定隐患。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信访积案化解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由分管信访工作的副书记担任组长,信访办、信访办、司法所和村支部书记担任成员。每次召开会议都把社会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时刻做到社会稳定的弦不放松。

  严格责任落实。把落实责任作为信访积案化解的工作重点,每个积案都明确包案领导并落实责任,按照“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包到底”的要求和“掌握情况,转化思想,解决问题,息诉息访”的目标,推进积案的化解。目前,已经妥善化解2起积案,其余1起正在积极化解中。

  创新工作方法。结合“纠四风、转作风、提效能、争一流”活动的开展,变信访群众“闹上门”到领导干部“约进来”,成立了“社会矛盾调解中心”,用真情真心与上访群众面对面谈心交流,因人制宜灵活地做好思想工作。

  回访巩固效果。针对上访人员容易出现反复的特点,信访办有针对性地定期开展复查回访,及时掌握和了解信访人的思想动态,防止出现反复,巩固化解信访人息诉罢访的成果。(付春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