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法院党组召开2018年度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年09月29日17: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6日下午,按照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河南省的反馈意见和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有关要求, 扶沟法院党组召开2018年度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以“持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对河南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要求”为主题,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精神和《中共扶沟县人民法院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的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作风实际,认真查找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徐林院长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巡视河南情况反馈精神,通报了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全县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通知要求,代表扶沟县法院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反思,明确整改措施,并从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四个意识”、抓党建工作以及选人用人等9个方面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各位班子成员批评。

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部门工作,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相互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实事求是地指出一些问题。大家在发言中紧紧围绕巡视整改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聚焦问题,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把民主生活会开成了严肃认真、红脸出汗、团结鼓劲的会议,为下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和审判执行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徐林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全体党组成员高度重视,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深刻,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开诚布公,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真正做到了触动灵魂、受到警醒,收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最后,徐林院长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要以此次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重要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用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全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苗海波 张立强 樊 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