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同心超市”扶贫又扶志提高精气神

2018年09月29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同心为党,同心为民,同心扶贫,同心脱贫。近日,南阳市宛城区茶庵乡马庄村贫困户杨红勤、曹杜税高兴地从村“同心超市”兑领生活用品。马庄村党支部书记温明哲介绍,依托“同心超市”,定期开展“以劳积分、以分换物”的评比活动,改变贫困户等靠要的思想,让他们有尊严地受助,提高贫困户主动脱贫的精气神。

  开展“同心超市”援建活动是宛城区统一战线增强凝聚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的重要举措,倡议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特别是非公经济人士,继续弘扬乐善好施的精神,积极行动,慷慨解囊,自愿无偿捐赠款物、参与援建。“同心”寓意着与中国共产党同心、与人民同心,是一项为贫困群众谋福利、干实事的“民生工程”和“暖心工程”,进一步丰富了“百企帮百村”活动的内涵。

  目前,宛城区有贫困户4458户,未脱贫贫困村4个,为促使稳定脱贫,宛城区委统战部牵头,环宇电器、中祥电力、金河博塑业、蓝天燃气等爱心企业积极参与,援建茶庵乡马庄村、金华镇东谢营村等4个“同心超市”,全区贫困村实现社会扶贫全覆盖。“同心超市”通过把帮扶部门送去的慰问品、社会各界捐赠的物品、财政补助资金购置的日用品等集中在一起,让贫困群众用辛勤劳动换取积分,再用积分兑换商品,从而激发了贫困群众投身脱贫、参与脱贫的内生动力,让更多贫困群众真正体会到劳动的快乐、做人的尊严,营造勤劳致富的社会风尚,成为既扶贫又扶志的助推器。(生俊东 袁永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