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第五届农民摄影文化节开幕 用镜头展示尖山人文美景

2018年09月30日09: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深秋时节,天高云淡、金果飘香。9月29日,河南·新密尖山第五届农民摄影文化节暨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新密市青屏广场举行。

  据悉,本届摄影文化节是新密市农民丰收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向新密农民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征稿。自2014年以来,农民摄影文化节已经举办了5届。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展出的作品有姿态万千的尖山自然美景、有细腻传神的尖山群众生活、有真实书写的尖山农民故事、有形象生动的尖山动物生灵。作者通过一幅幅具有浓郁乡土气息的作品,弘扬尖山精神,展现伏羲魅力。

  “近年来,尖山风景区充分依托丰富的特色旅游资源优势,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农民摄影文化节的举办将对尖山旅游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尖山风景区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尖山风景区位于新密市西北部的伏羲山区,地处郑州市半小时经济圈,交通便捷,区位优越;总面积57平方公里,最高海拔1108.5米,境内风景秀丽、环境独特,平均森林覆盖率达82%,全年空气质量优,是郑州最近最好的天然氧吧。

  早在7000年前,这里就是人祖伏羲氏活动的重要区域,历史遗迹和自然景观众多,拥有伏羲大峡谷、三泉湖、红石林3个4A级景区和神仙洞3A级景区、红色景点豫西抗日纪念园等,是中药材“密二花”的故乡,被誉为“伏羲故里、魅力尖山、养生福地、长寿之乡”,拥有郑州“西花园”的美名。(王君杰 朱海鑫 岳冰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