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举行职业教育公开课教研展示 提高教师职业素养

2018年09月30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加快名师培养进程,9月28日,“中牟职业教育公开课教研展示”活动在郑州市中牟电子科技中专举行。

  这次受邀请的有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郑州市首届杰出教师、郑州市第二、三届名师校长韩洁,郑州市职业教研室数学学科中心组组长李子灵、中牟县职业教研室主任李振中和吴丽娟等专家。

  本次活动共分教研展示、评委点评、专家讲座三个部分。中牟电子科技中专孟延鹏老师代表数学专业在此次活动中作了优质课展示,他结合学校学情和学生的特点,大胆创新,积极探索,运用多种教学手段,充分调动学生的课堂积极性。自主学习,合作探究,使学生在教学过程中的主体地位得到充分发挥;合理设计,层次教学,让课堂充满了活力与生机,课堂效率显著提高。

  李子灵对孟延鹏的课堂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从三方面提出了:它是什么?它要干什么?它要到哪里去?让在座老师受益匪浅。李振中谈了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他说举办公开课的目的就是要通过公开课让各界高度重视职业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能够通过公开课提高职教老师的职业素养。

  据了解,通过这次公开课教研展示活动,展现了职业学校教师较高的教研水平。不仅锻炼了教师的基本功,为教师成长提供了机会,并在专家的引领下,为以后的教学工作创设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王君杰 李卫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