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爱心人士武广欣向建国前老党员献爱心

2018年09月30日13:50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930100407

  大河网讯 “真甜、真是好喝,谢谢大家的爱心”。9月29日上午,宝丰县商酒务镇商酒务村今年89岁的建国前老党员陈先芝老人,喝着刚刚烧开的纯净水高兴地说。当天,该县商酒务镇爱心人士武广欣带着3台净水器设备给该县商酒务镇陈先芝、彭先、胡根付3名70年党龄建国前的老党员安装净水设备,以此向革命前辈表达敬意。

  陈先芝老人目前住在商酒务镇赵官营村的女儿家,爱心人士为老人免费安装了一台净水器。陈先芝老人1947年秘密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商酒务镇乡公所的妇女主任、妇联主席。当年她坚守在革命后方发动广大妇女干革命,组织群众纳鞋底、缝军衣、烙饼子、照顾伤员。

  在干净的小院中,陈先芝老人坐在葡萄架下,跟大家回忆起旧社会的苦日子,说起当年入党的情景和为党做的工作仍然十分激动。

  1927年出生、今年已是91岁高龄的彭先老人也是商酒务镇商酒务村人,也是194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宝丰县建国前入党的为数不多的女党员之一,早期为党做了很多艰苦的工作。在种满鲜花的院落里,看到爱心人士来为她安装净水器,记性不太好的彭先老人一遍遍重复着对大家的问候和感谢,念叨着对现在幸福生活的满足,还谦虚地说自己不识字,为党作的贡献太少了。

  当天,爱心人士还为在商酒务镇赵官营村88岁的建国前老党员胡根付家送去了净水器。

  宝丰县目前共有9名70年党龄建国前老党员,为什么会做这些事?爱心人士武广欣由衷地说。“前段时间,我看宝丰县委组织部微信平台上宣传我县建国前老党员的报道,他们为党的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作为一个靠党的好政策富裕起来的人,应该感恩他们,不能忘记他们。”

  武广欣表示,今年是建国69周年,近期,将采取不同方式为其他6名70年党龄的建国前老党员送去爱心,表达我们下一代人对他们的敬仰。(蔡长伟 杨国栋 朱亚旭 秦亚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