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农商银行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传

2018年09月30日14: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青少年的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9月份,叶县农商银行组织辖内各营业网点深入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传月活动。

  活动期间,该行各营业网点利用悬挂横幅、滚动播放LED电子屏活动标语、播放金融知识宣传片、设立宣传台等形式开展宣传,并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积极深入辖内高校,重点针对农村学子开展宣传,帮助其培养正确消费观念,选择正规金融产品和服务,抵制校园不良网络借贷,远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保护个人信息和建立良好信用。同时,利用开学时节、中秋节和国庆节假期,把学生和家长请进厅堂,开展主题微沙龙活动,针对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群体有的放矢,开展特色教育。针对小学生,采取发放图文并茂、简明生动的宣传册和漫画海报的形式开展宣传;针对中学生,鉴于其接受能力强、对金融产品有一定认识的特点,注重宣传内容的灵活性和多样性;针对大学生,着重帮助其深入学习金融知识,熟练掌握金融工具,注重防范金融风险。

  另外,该行还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金融知识,提醒广大群众提升安全意识,防范资金安全。

  活动开展以来,该行共发放宣传册和漫画海报1000余份,组织主题微沙龙20余次,受众学生和家长达3500余人,有效地普及了金融知识,提升了社会公众的风险意识,营造了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蔡长伟 武冰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