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联社开展突击查库工作 强化风险管理 促进合规经营

2018年09月30日14: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内控管理,防范业务操作风险,9月29日晚,鲁山联社于国庆节前开展突击查库工作,从相关科室抽调8名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组成了联合检查小组,抽取全辖16个网点,利用下班时间对柜员尾箱中的的现金、重要空白凭证、印章等进行了一次集中突击检查。

  为确保此次查库工作不走过场,整个检查过程由联社领导班子成员进行现场监督,要求各检查人员严肃工作纪律,事先做好保密工作,确保查库工作规范有序进行。本次检查采取实地查看的方式,由4个检查小组在尾箱保管人在场的情况下共同打开款箱当面检查,逐笔逐项进行核对,并保证全程在监控下进行,如实登记“查库登记簿”,做到了全面细致、规范有序、不出纰漏。

  从检查结果来看,接受检查的各网点柜员均能严格按照各项制度规定进行操作,保持尾箱整洁安全,保证现金、重要空白凭证账实相符、交接严密,未发现账实不符、白条抵库等违规现象。

  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强化了该联社一线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对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安全营运和加强内控制度执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全县农信社安全稳健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蔡长伟 李骁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