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抓党建促脱贫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2018年09月30日14:05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930102829

  比赛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930102818

  选手风采

微信图片_20180930102802

  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为选手颁奖

  大河网讯 “‘四化两争’是什么?请回答。”“标准化建设、积分化考评、信息化支撑、品牌化助推,争创五星支部,争当优秀党员。回答完毕!”“回答正确,加10分。”9月29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举办抓党建促脱贫知识竞赛。6支驻村工作代表队18名参赛选手在决赛中奋勇争先,代表全区所有驻村工作队员向大家展示抓党建促脱贫成绩。

  区领导亢哲楠、薛蒲生、宋黎静、赵荣、杭海龙、徐灿军全程观看决赛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全区400余名党员干部、帮扶单位负责人和驻村帮扶干部现场观看,领略全区驻村工作队员团结协作、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知识竞赛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比鼓劲”的方式,增强全区驻村工作队员和帮扶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一线指挥员、战斗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持续不断学习抓党建促脱贫知识,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全区12支驻村工作代表队精心准备、积极参与,经过2场预赛,磁钟乡贾庄村、会兴街道东坡村、交口乡马家店村和高庙乡位家沟村、羊虎山村、黄底村的6支驻村工作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

  决赛题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全市农村党建“三年强基工程”、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等主要内容。答题环节分为必答、抢答风险题三个环节进行。竞赛现场,各参赛队员快速敏捷的临场反应、准确无误的答案表述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观众互动环节,主持人题目一出,观众纷纷举手、准确应答,一时间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交口乡马家店村驻村工作代表队获得竞赛一等奖,磁钟乡贾庄村和会兴街道东坡村驻村工作代表队获得竞赛二等奖,高庙乡位家沟村、黄底村、羊虎山村驻村工作代表队获得竞赛三等奖,6个驻村工作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我们全体驻村工作队员以这次抓党建促脱贫知识竞赛为契机,反复学习熟记相关内容,进一步巩固了理论知识基础,为今后更好地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磁钟乡贾庄村驻村干部杨玉山说。(张玉 张文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