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中牟人民唱响赞歌为中国献礼

2018年09月30日16: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9日晚,中牟县人民文化广场上,灯光绚丽、流光溢彩、人潮涌动、气氛热烈,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把国庆节的气氛渲染的更加浓郁。由中牟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的“盛世中国,出彩中牟”庆祝建国69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文艺汇演在万众期待中华丽开场,全面展示了中牟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气象、新面貌。

  当晚的演出在歌舞《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中拉开帷幕。情景剧《英雄壮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新中国的建立不怕流血牺牲、前仆后继的光辉历程。大气磅礴的舞蹈《黄河》,表达了中牟人民不畏艰难,以昂扬的斗志奋进在小康路上的动人画卷。别具一格的箜篌表演《映山红》让诞生在中牟的箜篌和共和国的生日交融,一起回望过去,牢记我们的初心。

  表现共和国69年峥嵘岁月的《共和国的脚印》,用音诗画的表现形式,记述了共和国历史的光荣与梦想、磅礴和激荡。依据发生在中牟真实故事改编的小品《一碗鱼汤》,表现了奋战在基层的广大党员干部与老百姓的真情实感。音乐快板《新时代新征程》、戏歌《黄河水绕着中牟流》以及歌曲联唱《我爱你中国》、《以人民的名义》、《红旗飘飘》等一个又一个精彩节目,使整场演出跌宕起伏、动人心魄、掌声不断。一曲高亢豪迈的大合唱《中国进入新时代》,把文艺汇演的气氛推向高潮。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牟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以全面融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统揽,以建设都市田园新城为目标,以城镇、产业、创新、生态四个体系为支撑,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懈奋斗、与时俱进,全面开启都市田园新城建设新征程,谱写出了中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现场5000多名观众或挥舞红旗、或轻声合唱、或和着节拍来表达满怀激动的心情。一位教师告诉记者,中牟的发展日新月异,祖国日益强大昌盛,身为中华儿女深感自豪!反腐倡廉、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党的好政策一项接着一项,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奋图强,再创辉煌。

  据了解,这次演出千人同台,阵容强大,盛况空前,是中牟县有史以来节目全部来自原创,演员全部来自于基层文化志愿者的义务演出,为国庆69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