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户籍警落实“就跑一次” 为群众补录户口受赞扬

2018年09月30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两名村干部手捧一面红彤彤的锦旗来到中牟县公安局姚家派出所,他们是代表村委及村民马某林一家,感谢该所户籍民警芦杰为马某林12岁的女儿及时办理补录户口。

  9月21日,姚家镇念罗村村干部带领村民马某林一家三口,来到姚家派出所户籍室为马某林的女儿办理户口。马某林一家是村里的低保户,马某林妻子谢某是精神病人,生活不能自理,其女儿现年十二岁,因出生后一直没有户口,无法上学。

  得知情况后,户籍民警芦杰及时向所长张水志进行了汇报。张水志向当事人详细了解了情况,把掌握的信息立即上报县公安局。县局领导十分重视,为了不影响孩子上学,按照上级关于“最多跑一次”的要求,特事特办。

  芦杰主动与中牟县卫生计生委联系,协调补办出生医学证明事宜,后又详细的列出办理户口所需的材料。中牟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和姚家派出所为马某林的女儿开辟了绿色通道,短短五天时间,就为她办理了户口。

  9月27日,户籍民警芦杰将办好的户口本送到了马某林家中,嘱咐他把户口本送到学校,赶快为其女儿办理学籍,一定要让孩子上学读书。看到马某林的女儿衣着破旧,芦杰心里很不是滋味儿,回到家中后,她把自已女儿上学时的衣服收拾了一大包,送到马某林家中,并鼓励其女儿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家庭为社会做出贡献。(王君杰 王发明 李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