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为企业送去人才政策“大礼包”

2018年09月30日16: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7日,镇平县召开南阳市“诸葛英才计划”进企业政策宣讲报告会,县人才办、人社局、科技局、工信委、玉管委、商务局、园区办等职能部门科室负责人及36家企业负责人参与会议。

  会议阐述了报告会举办的背景、意义和主要目的,重点强调了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核心作用。督促与会县直单位要发挥好各自职能,把这些真金白银的优惠政策解释清、落实好,协助企业做好申报工作。嘱咐与会企业要深入理解好、把握好政策,借助政策红利这股东风,大力引育一批产业领军、科技创新等高层次人才和各类急需紧缺人才,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拔得头筹。政策宣讲环节展示了市县人才工作的成效、深入解读了“诸葛英才计划”的政策内容及申报细则,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宣讲报告会,镇平县进行了充分准备,确保在十月份的“政策兑现月”前,在宣传的精准性上求突破,在宣传的深入性上有创新。参与“全覆盖”。该县提前做好摸底筛选工作,保证宣讲覆盖县域全部重点产业、特色产业,最终确定了镇平想念食品有限公司等12家市定“四类企业”、河南嘉豪珠宝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玉雕领军企业、南阳麦香源食品有限公司等15家县域龙头企业、镇平县同富小康大数据开发有限公司等4家电子商务重点企业参与会议,扩大政策宣传的全面性,借力领军企业的辐射力。宣传“多元化”。

  报告会前,充分利用镇平电视台、镇平网等媒介大力宣传报道“诸葛英才计划”,进入“动员预热期”,报告会上,微博实时发布政策信息,现场建立“诸葛英才计划”申报服务工作微信群,实现新媒体宣传“三箭齐发”。服务“零距离”。专门印制《南阳市“诸葛英才计划”进企业政策宣讲报告会政策汇编》,将“诸葛英才计划”政策红头文件、16个配套办法、服务指南、镇平县市定“四类企业”名单统一“打包”,方便企事业单位全面学习政策内容、快捷查阅所需信息。

  同时,发放印有中原人才工作、南阳市人才办、镇平人才工作微信公众号和南阳市人才工作网二维码的彩页,动员参会人员扫码关注,实时掌握最新的人才政策及工作动态。会后,整理参会企业咨询的问题和重点需求,列举清单,及时通过电话、邮箱、微信服务群等途径答疑解惑、跟进申报进度,并承诺所有相关的人才事项“一次办妥”,让人才享受到高效快捷的专项服务。(生俊东 程明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