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国庆!沁阳市巾帼“向阳花”为市民奉上精彩文艺大餐

2018年09月30日16: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我爱你,中国!你是涅磐的烈火中飞出的金凤凰,你是神州大地上舞动的巨龙”“精准扶贫人人夸,建好小家强国家”......9月29日,在沁阳市联盟文化广场上,该市“向阳花”巾帼示范宣传队正上演着舞蹈、小品、模特秀等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为祖国69岁华诞讴歌,向省妇女第十三代表大会献礼。

  活动现场,舞蹈《踏歌起舞的中国》、小品《精准扶贫》、诗歌朗诵《我爱你中国》、快板《向阳花儿向中央》等15个节目相继登场,赢得台下300多名观众阵阵掌声。

  “给祖国过生日啊,就得热闹!我祝祖国生日快乐,繁荣富强!”沁阳市联盟社区居民李秀英激动地说。

  此次文艺演出是沁阳市“向阳花”巾帼示范宣传队在全市的第二次集体亮相。今年5月开始,沁阳妇联举办了“向阳花”巾帼志愿宣传队骨干培训班,并邀请专业舞蹈老师对20支宣传队的负责人进行培训。6月底,为庆祝七一党的生日,“向阳花”巾帼示范宣传队在全市进行了授旗启动仪式和首场文艺演出,反响热烈。

  据介绍,“向阳花”巾帼示范宣传队是以沁阳广大妇女为主干的文艺演出队伍,长期扎根农村、社区,目前全市13个乡镇(办事处)组建了宣传队31个。宣传队成员都是普通的女性,表演的节目除了传统的歌舞外,还通过小品、三句半、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惠民新政策,内容包括精准扶贫、移风易俗、环境保护、拒绝黄赌毒……都是老百姓一听就懂的大白话,不仅文娱活动丰富了,还有教育意义。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我们社区居民有上千户,情况复杂,之前邻里之间比较陌生。今年6月社区成立了‘向阳花’巾帼示范宣传队,妇女们聚集起来,彼此都熟悉了,一起跳舞、唱歌,出主意编排新节目,为社区居民免费表演,社区的精神风貌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联盟社区“向阳花”巾帼示范宣传队队员张利霞说,现在社区里打麻将、吵架生气的现象少了,“半边天”们为社区的和谐作出了贡献。

  “日后,我们将不断组织开展不同规模、不同形式的文艺宣传下基层活动,传播社会新风,凝聚巾帼力量,叫响沁阳‘向阳花’品牌。”沁阳市妇联主席史素利说。(王辉 牛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