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瓦灰郭社区小学开展“红领巾中国梦”庆国庆诵经典活动

2018年10月01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强化学生爱国主义教育,9月30日,中牟县韩寺镇瓦灰郭社区小学举行了“红领巾,中国梦”庆国庆经典诵读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场面恢宏,给在场的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们奉献了一场中华经典诗文的视听盛宴。

  四一班朗诵的《少年中国说》慷慨激昂,赚足了大家的眼球。“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清澈嘹亮的诵读响彻全场,豪迈的气势振奋人心。六一班的情景诗朗诵表演《满江红》独具匠心,他们将古诗词朗诵以情景剧的形式展现出来,生动形象的表演、慷慨淋漓的朗诵,带领观众们穿越时空,感受岳飞对国家的一片赤子之心。

  每个班级的表演虽各不相同,却无一不展现出瓦灰郭社区小学学子优秀的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比赛中间,还穿插了大队辅导员朱江玲的古筝独奏《春到拉萨》和徐娜等8位教师带来的集体诵读《经典永流传》。更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使朗诵表演锦上添花,有些班级还请来了老师和家长助阵。师生组合的温馨,亲子互动的温情,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个人。经评定,三一班、六一班、四一班凭借着完美的演绎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韩寺镇中心学校校长张建华对本次比赛做出了较高的评价。他希望同学们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多读好书,与圣贤为友,与经典同行。

  据了解,瓦灰郭社区小学通过庆国庆经典诵读活动,让传统美德根植于学生幼小的心灵,对于丰富学校德育内容,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具有重要意义。诵读比赛的开展再次体现了该校培养孩子全面发展的理念,充分展示了学生们热爱祖国、勤奋好学的优良传统,更增加了全体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大家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强国的重任。(王君杰 边彦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