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等你来 洛宁第十四届河洛金秋上戈苹果文化节开幕

2018年10月02日08:35

来源:大河网

  开幕式现场

  大河网讯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昨日上午,2018中国•洛宁第十四届河洛金秋上戈苹果文化节暨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在洛宁县上戈镇众森苹果文化广场开幕。

  据悉,本届河洛金秋上戈苹果文化节从即日起至10月30日结束,期间将举办洛宁名优果品展销暨“苹果王”争霸赛、苹果娃娃笑脸大赛、“山水田园秀美洛宁”精品文化旅游推介等活动。

  山清水秀的苹果园是国庆休闲采摘的好地方

  地处秦岭余脉崤山腹地的上戈镇,因着光照足、温差大、生态好,成为苹果生长的绝佳区域,素有“中原苹果第一乡”的美誉,目前种植苹果4.6万亩。遐迩闻名的上戈苹果,具有色泽艳丽、香味馥郁、酸甜适口、营养丰富、耐贮耐运等特点,先后荣获省部级以上优质产品大奖45项次,吸引着全国各地的客商和游人前来品尝、游览。

  近年来,该县依托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紧扣“山水田园、秀美洛宁”总体定位和打造“一心一廊五区”的区域布局,全力建设豫西地区知名的生态文化旅游功能区的目标,不断推动果业换代升级和农旅融合发展,促进了乡村旅游的蓬勃兴起、竞相发展,形成了“产业+旅游+扶贫”的新模式,走上了以民生为本的循环发展之路,让更多的乡亲们从苹果产业发展及辐射带动中受益。一年一度的河洛金秋上戈苹果文化节,已经成为享誉全市的精品文化旅游品牌,成为推介上戈苹果、宣传洛宁旅游、弘扬河洛文化的重要平台。

  据悉,本届节会将坚持“高效节俭,安全文明”的原则,以展示现代苹果产业、苹果文化、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深度融合为着力点,集中宣传推介“山水田园、秀美洛宁”旅游品牌。您除了可以逛果园、摘苹果,参加各种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还可以到神灵寨、西施湖、三彩陶艺村、春山溪谷等秀美山水中尽享休闲乐趣,深度领略豫西山区原始、美丽的自然风光。(张扬 赵笑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