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魏都:再掀金秋执行风暴新高潮

2018年10月06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国庆小长假已至,有人组团出游,有人阖家欢聚,而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全体执行干警们却没有停止奔波的脚步,坚守在执行一线。10月1日早上6点,他们早早集合完毕,分赴魏都区、建安区、禹州市等地,再掀金秋执行风暴新高潮。

  "你们别找了,俺老公不在家!"面对突然"拜访"的执行干警,吴某态度很是抗拒。吴某先是把执行干警拒之门外假装不在家,通过电话联系,吴某手机铃声响了以后感觉瞒不过去这才开了门。执行干警并没有轻信她的谎言,在客厅发现车钥匙后断定李某很可能在家,经过搜寻整个房间,执行干警在卧室床边发现了李某的鞋子,躲在被窝中的李某被"逮"个正着。

  2017年,李某因生意需要分两次向孙某借款24万元,约定借款期限三个月,其妻吴某为该笔借款提供担保。借款到期后,李某拒不还款被告上法庭,法院审理后判决李某偿还该笔借款及利息,利息按年利率6%计算,吴某承担连带还款责任。判决生效后,李某拒不执行,孙某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受理后依法向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并通过全国网络查控系统查询李某夫妇名下财产,却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

  执行干警韩宁接到该案后多次做李某的思想工作,经过大量释法,双方曾达成和解,李某愿意分批次偿还该笔借款。令人无奈的是,拿到和解协议,李某却又没了下文。韩宁经过多方了解得知了李某夫妇在许昌的租住地,于是决定趁国庆小长假上门敦促该案,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李某夫妇均是该案被执行人,两人一起被拘传至法院,因其想方设法逃避执行,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韩宁决定对二人实施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处罚。但考虑到李某正在上小学的儿子需要人照顾,经过反复思量,韩宁先行让吴某回家想办法凑钱,只对李某一人采取拘留措施。

  经过一整天的奔波,按照既定执行方案,魏都区法院共组织13名干警、4辆警车,分赴魏都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建安区张潘镇、椹涧乡,禹州市花石乡等地,拘传被执行人4案5人,主动到案1人。涉案执行标的61万余元,执行到位35万元,实施司法拘留2案3人。其余干警共整理卷宗300余本。(赵市伟魏泽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