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庆“老家河南”火了! 许昌旅游三大品牌齐发力“老家许昌”也火了!

2018年10月08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气爆棚,再创新高,老家河南火了!老家许昌也火了!据统计,“十一”长假期间,许昌共接待游客667.93万人次,同比增长11.1%;旅游总收入39.05亿元,同比增长84.6 %。许昌旅游三大品牌主要景区继续担当接待主力,其中曹魏古城日最高接待量达到6.6万人次、神垕古镇日最高接待量4.75万人次、花博园日最高接待量达到9.2万人次。

微信图片_20181008103233

微信图片_20181008103256

  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许昌市各景区纷纷开展特色浓郁、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大力营造亮点热点,为国庆添彩,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曹魏古城汉魏风韵的街景,精心布置的特色小店,琳琅满目的各色商品,层出不穷的魏王迎宾、古城穿越、歌手大赛、美食嘉年华等活动,吸引游客纷至沓来,景区人流密集,摩肩接踵;神垕古镇举办第一届开窑节,组织大宋官窑、神州钧窑、金鼎钧窑等20余家窑口分别在10月1日至7日陆续推出开窑仪式,严格传承古制,遵循古法,按照北宋时期官窑开窑的九大步骤进行,让游客见证钧瓷浑然天成的神奇窑变魅力,见证钧瓷烧制的不易和艰辛,也让游客感受钧瓷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钧瓷艺人对传承文化的不变初心。开窑仪式吸引着游客纷纷参与,现场押选窑魁,体验赌瓷乐趣。老街随处可见的红色巡展、抖音快闪和民俗展演更是嗨翻游客;花博园借助第十八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的主场优势,景区内花团锦簇、满目芳菲,百花仙子迎宾、花车巡游和不期而遇的魏武英豪、古乐茶歌赚足眼球,游客络绎不接,川流不息。

微信图片_20181008103244

  乡村旅游蓬勃兴起

  到乡村赏花摘果、体验农事,吃农家饭、品农家菜、住农家屋,成为“十一”期间新的旅游热点,越来越受到许昌市民的喜爱。禹州大鸿寨、长葛鑫亮源、鄢陵五彩大世界、花溪温泉、襄城紫云山等景区周围的特色民宿、农家乐接待量井喷,出现一房难求、一桌难求的火爆场景;禹州下泉村、长葛榆林村、鄢陵慕寨村、襄城雷洞村等乡村旅游重点村的山边、水边、田边、路边游客盈门、高朋满座,农家乐赚得盆满钵满,农户自种的果蔬供不应求,村民喜笑颜开。“景区+乡村”、“乡村+农家”的叠加效应愈加明显,延伸了旅游产业链,促进了旅游消费升级,乡村旅游成为带动周边农民致富就业的重要手段。

微信图片_20181008103248

  游客来源日益发散

  在短途休闲游、亲子游人气爆棚的基础上,今年“十一”长假期间各大景区外地游客来源猛增。第十八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在央视进行主题推广,引爆了鄢陵全域旅游,建业绿色基地、花都温泉、花溪温泉、金雨香草温泉等景区停车场,京、沪、苏、浙等牌照的外省市车辆随处可见;大鸿寨景区面向全国军嫂免费开放,“十一”前夕又针对途径登封入口上高速到景区的游客推出高速通行费换等值门票活动,吸引了大量的外地游客。

微信图片_20181008103312

  智慧旅游成效显现

  许昌旅游局运用智慧旅游平台进行信息采集和数据分析,针对往年“十一”期间景区门票销售、旅游住宿餐饮、旅行社团队预定情况,结合今年各景区旅游节庆活动的组织和宣传推广情况,综合天气、交通等多方因素,对今年“十一”期间游客接待量、主要流向、风险预估进行综合预判,反馈给相关旅游管理部门和景区调整力量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管理和监控。同时,及时通过主要景区、主要道路的LED电子显示屏、许昌旅游网、官方微博、微信、交通电台等多渠道向游客进行信息发布和资讯传导。禹州大鸿寨、鄢陵花博园还利用智慧旅游平台,开展网上预订和电子门禁验证,提高了售票和入园的效率,景区内随处可见的视频监控也为监控客流、保障安全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智慧旅游平台日益发挥重大作用。

微信图片_20181008103307

  文明出行蔚然成风

  “十一”前夕,许昌市旅游局通过各种形式的文明宣传引导活动,引导理性出行,文明旅游。市旅游监察大队、旅游质监所相继到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广告2万余份。各旅游企业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广大游客遵守秩序、爱护环境、包容友善,进一步提高了市民和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灞陵桥景区、花博园景区、神垕古镇均安排志愿者开展疏导客流、咨询接待、秩序维护等服务;曹丞相府、春秋楼等景区分别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重要节点位置开展游客点对点服务;大鸿寨景区、花博园景区在游客中心用电子屏实时向游客提供入园人数和交通状况,引导游客有序游览。钧瓷文化园、花都温泉、金雨香草温泉还设置了免费茶水供应点,为游客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假日期间,各地各景区虽然客流集中,接待量大,但游客自觉排队行进、相互礼让、文明有序,成为许昌旅游一道亮丽的风景。(李海峰 许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