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孟庙镇举办国庆节广场舞大赛 22支代表队切磋“比武”

2018年10月08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庆祝祖国母亲69岁华诞,10月7日上午,漯河市郾城区孟庙镇在时代广场举行国庆节广场舞大赛,共有22支代表队参加。现场评委从参演人数、服装、精神面貌、动作协调、舞姿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路堂村新时代舞蹈队荣获一等奖。

  为获奖代表颁发奖牌。

  据了解,当天,参赛代表队热情洋溢、精神焕发,她们用舞蹈生动展示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孟庙镇开花结果,充分表达了该镇人民崇尚文明、参与健身的美好愿望,全面体现了全镇人民积极向上、蓬勃发展的精气神。

  近年来,孟庙镇以郾城区创建省级公共文化示范区为契机,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孟庙镇文化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建成多功能文化服务中心18个、农家书屋26个、村级文化广场26个。投资200多万元,高标准打造镇区文化时代广场6000平方米,逐步完善镇村两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与此同时,该镇积极开展群众文艺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2018年开展送戏下乡活动两轮52场次;今年3月在郾城区第九届民间文化艺术节中,何庄青龙舞获得一等奖,拦河刘狮子舞获得二等奖,孟庙广场舞获得三等奖;今年4月在黄河广场举办的唢呐大赛中,沈赵村唢呐获得三等奖,全镇的精神文明建设蓬勃发展。(田明杰 朱哲斐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