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医生旅游途中紧急救人 网友点赞:好样的

2018年10月08日13:40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1008100812

  大河网讯 10月4日18:40分,感人的一幕在汝州市九峰山景区内上演。一名五十多岁男子突发意识丧失,头部着地,性命危在旦夕,生死关头,旁边的两名游客,刚好经过并对其紧急实施救助。

  这两名施救的游客就是汝州市人民医院骨科三病区医生苏帅国和汝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一病区护士长赵晓芳夫妻俩。

  据了解,当时,苏医生和赵护士长夫妻俩带着孩子在九峰山景区台阶上等兄弟开车接,只见一个男人走在马路中间,突然意识丧失,晕倒头部着地,现场虽有众多游客围观,但都不懂急救知识。苏医生和赵护士长没有多想,立即上前去实施急救,他们先是上前触摸病人颈动脉,判断有无搏动,然后轮番上阵为病人进行心肺复苏,持续二十分钟左右,直到把病人送到当地卫生院,为病人赢得二十分钟宝贵的抢救时间。

  现场有人用手机拍下苏医生和赵护士长救人的过程,还将照片上传到网上后迅速扩散,不少人纷纷点赞留言:汝州医生好样的!

  苏医生和赵护士长在谈起这件事时表示,这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抢救患者,时间就是生命,作为一名医生,出于本能,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救人。(蔡长伟 秦俊杰 董仕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