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教体局机关人员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18年10月08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1008115257

  渑池县公祭革命烈士

微信图片_20181008115237

  渑池县教体局机关全体人员为烈士默哀

微信图片_20181008115248

  少先队员代表满怀深情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大河网讯 为缅怀烈士功绩,继承烈士遗志,9月30日一大早,渑池县教体局机关全体人员身着正装,举着花圈,列队来到县烈士陵园,公祭革命烈士,告慰烈士英灵。

  秋日的烈士陵园,苍松翠柏间,黄色挽联在风中招展;碑刻林立中,花圈一字排开,一派庄严肃穆景象。在渑池这片红色热土上,长眠着王舟平、续海露等400多名烈士忠魂,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和平、安定、幸福的生活。大家在“仰韶英烈永垂不朽”纪念碑前,庄严列队。

  祭奠仪式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为烈士默哀,少先队员代表满怀深情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歌声缅怀革命先烈。​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八名武警战士抬起花篮,正步缓慢走向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县领导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在花篮前深深鞠躬致敬。全体干部群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并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公祭结束,全体人员列队瞻仰烈士英灵。

  “我们必须铭记历史,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烈士遗志,发扬革命先烈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开创工作新局面。”渑池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天敏这样说。(黄英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