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舞阳市政公园正式对外开放 接待市民逾万人次

2018年10月08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国庆长假期间,舞阳县不少市民选择走进市政公园,与家人、朋友一起享受国庆假期时光。据不完全统计,在国庆节期间来市政公园游玩的市民已逾万人次。

  近年来,为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推进百城提质工程建设向更高层次发展,舞阳县委、县政府规划建设了人民公园项目,今年国庆期间免费对外开放。

  据介绍,舞阳市政公园位于重庆路以南,宁波北路以东,深圳北路以西,北三环以北。广场两侧分别竖立8根景观柱,东侧景观柱上雕刻“孔子问礼”、“啮指痛心”、“子罕拒玉”等具有教育意义的故事,充分展现中国儒、道、廉、孝等传统文化;西侧景观柱四根雕刻舞阳侯樊哙、蜀王王建等舞阳县历史名人事迹,剩余四根雕刻贾湖骨笛、酿酒文化和稻作农业等9000年舞阳贾湖文化。通过16根景观柱的安装构造广场的文化空间,引导人们走进丰富的文化历史空间,体会灿烂的舞阳文化。穿过景观柱就可到达漂亮的人工湖,周边栈道环绕,园内浅丘起伏、地势广阔、林木葱郁、环境幽静,花木搭配层次分明,错落有致。

  今年国庆节长假期间,天气很给力。和煦的阳光下,市民们有的携家带口,有的祖孙相伴,有的独自漫步,还有的三五成群结伴而行。运动、跑步、跳舞、拍美景……到处充满着休闲、欢乐的气氛。(田明杰 何言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