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党建+路长制”打造美丽“新面孔”

2018年10月09日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板,你家的湿拖把不能挂在门口,既不美观还影响环境,放到卫生间里多好。”“大姐,你的电车不能随意停在人行道上,那有非机动车停车区域,赶紧推过去吧。”10月8日,国庆节长假过后第一天上班,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办事处省建社区工作人员身穿“红马甲”就开始上街巡查了。

  “如果要确保各路段的环境卫生整洁、有序,并做好道路及周边群众文明宣传倡导工作,‘路长们’的力量略微单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据悉,省建社区借力“区域共建单位门面房商户党员认领责任”,组织开展“城管+”单位志愿者服务,积极动员辖区各类人员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社区所辖两新组织、非公组织书记以及“一个组织一面旗”负责人积极作为,纷纷成立志愿者队伍。

  为了让“党建+路长制”这一工作措施充分发挥优势,在落实街道“路长制”的管理基础上,省建社区努力推出“商户党员管理示范店”进行重点打造,对示范路段区的超店经营、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丢垃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重点管控。同时还邀请辖区内的党员商户加入到管理阵容,通过他们的模范带头,促进整条示范路段的管理。

  如今省建社区辖区路段成功“变脸”,之前的不规范、不整洁已一去不复返。据了解,下一步,该社区将持续推进“区域共建单位商户党员认领责任”项目,争取让更多人参与进来,为辖区环境贡献出力量。(王君杰 闫静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