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首淅川魅力无限 十一旅游再攀新高

2018年10月09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淅川县“十一”假日旅游火爆,南水北调品牌影响力日益彰显,乡村旅游成为新的热点,假日产品丰富多彩,实现了旅游市场规范有序、服务质量显著提升、综合效益再创新高、形象口碑广受赞誉的总体目标,全县共接待游客43.9万人次,实现综合效益接2.19亿余元,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

  南水北调金字招牌 假日产品丰富多彩

  “饮水思源看渠首”、“内陆看海到丹江”。渠首和丹江湖已经成为我县旅游的金字招牌。假日期间,宏伟壮观的中线渠首和一碧万顷的丹江湖成为最靓丽的风景,宋岗、石桥、张营、下寺等旅游码头车辆排起了长龙,丹江湖面游轮穿梭,游客遍及国内外各地,渠首丹江品牌影响力日益扩大。

  假日期间,各旅游企业积极备战,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探渠首、游丹江、赏溶洞(八仙洞、神仙洞)、祭商圣、朝古寺(香严寺、法海寺)、探幽谷(坐禅谷、丹江小三峡),为游客出行提供了多样化选择。丹江大观苑实施“海陆空”战略,精心策划出湖上豪华游轮游、空中直升机观光游、东中西三线观光游产品,推出了孔雀东南飞盛景和美轮美奂的孔雀舞表演、激情篝火晚会、楚风歌舞表演等活动,看点十足。香严寺景区积极开展宗教祈福活动,坐禅谷开展了观瀑活动,八仙洞景区在溶洞主题活动之外推出了精彩的猴戏活动,各项活动丰富多彩。

  乡村旅游异常火爆 假日市场平稳有序

  逃离都市,亲近乡村、感受乡愁、放松身心已经城市上班族假日期间一大选择。十一期间,淅川乡村旅游异常火爆,广大游客以家庭、亲友为单位,纷纷深入乡村,体验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以宋岗渔家、马蹬大闸蟹、九重洞藏黄酒等为代表的美食之旅,以渠首软籽石榴、龙泉黄金梨等为代表的采摘游,以上集镇贾沟跑马场、孔雀园、大石桥凤凰古寨等为代表的体验游,以盛湾镇土地岭石头村和民俗文化村等为代表的民俗文化游,极大地炒热了乡村旅游,各乡村旅游企业人头攒动,门厅爆满。今年全县新推进实施的瓦房、管富山、关帝等村旅游项目初见成效,方便了游客观光游览,附近的贫困群众积极参与服务,农户的土鸡蛋、山野菜和红薯玉米等粗粮成为游客抢手产品,切实增加了当地群众收入。

  节前,县政府制定了专项方案,责任明确到位。假日期间,分管旅游工作的县领导每天都深入景区巡回检查,县旅游局的领导班子成员分包景区,现场指挥。各部门齐心协力,加强联动,公安部门在城区、景区、码头等部位加大警力,全程值勤;县物价、卫生防疫、质监等部门进行了全面检查,严查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交通部门大力配合,增加运力,保障游客需要;气象局及时发布气象信息,指导游客出行。各旅游企业大力营造热烈祥和节日气氛,实施降价等惠民措施。各旅游乡镇特别是仓房、香花、荆紫关、马蹬等乡镇的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措施得力;尤其是仓房镇建立区间交通机制,解决了景区交通阻塞问题,效果显著。整个黄金周期间,全县假日旅游秩序井然,未发生一起重大游客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实现了“安全、质量、秩序、文明、效益”五统一目标。(生俊东 冷新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