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法官强制执行促“老赖”还款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2018年10月10日0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张法官,谢谢你们尽心尽力地帮助我这么快拿到了欠款!”近日,申请执行人王某某送来了印有“秉公执法,一心为民”八个金色大字的锦旗表示感谢。

  据介绍,2016年,李某某因做生意资金周转为由借款王某某30000元,后因生意失败,导致无法偿还王某某欠款,遂王某某将李某某起诉至郾城区法院,法院依法审理判决李某某偿还王某某借款30000元及利息。判决书生效后,李某某未履行判决书明确的还款义务,王某某遂向郾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该院承办法官了解案情后,对案件双方当事人进行走访、调解。无奈王某某拒不露面,躲避执行,直到中秋节执行干警发现其行踪后将其依法拘留,王某某才联系家人缴纳30000元欠款,申请人李某某终于领到案件款。

  对于执行干警来说,选择执行工作就是选择了披星戴月、忍饥挨饿,有时还有意想不到的人身威胁,但是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克服执行中的困难,真正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这一信念源于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田明杰 齐江涛 张林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